Vicky








从本片一开始就交代了灵珠和魔丸的关系。讲真,元始天尊捻几束星辰作法的场面很有仙气,仿佛这云上的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。可他对两位徒弟的嘱咐,为之后一系列问题的产生埋下了伏笔(既然已经有了收豹子精为徒在先,为何不给申公豹一个公平的机会去争取十二金仙呢?)。


本人十分喜欢太乙真人口音和幽默的同时,对他也有几分不满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灵珠和魔丸会交换,就是他的一时疏忽。不过他后来努力栽培哪吒,也算是在补过了。


相比太乙真人的待遇,他师弟申公豹真是一言难尽。好不容易修炼成精,却备受偏见。也许他会结巴不仅是因为他由豹修炼而来,也有可能是他的身份不受欢迎导致他并不善交谈。不过申公豹的结巴给本片带来了很多欢乐。(我很好奇,为啥敖丙在龙王和申公豹的栽培下,竟不是结巴?)


再说说李靖和殷夫人,正可谓:可怜天下父母心。他们二人对哪吒的爱就是源自内心的,毫无保留的。哪吒在最后看到了他父母的付出,并且给他们磕了头,想必这一定让李靖和殷夫人感慨万千。所幸,哪吒还保有魂魄。(话说,殷夫人这小脸、大眼睛,有种迪士尼的感觉……)


吹爆龙族!虽然他们一族被天界所不容(就连龙宫都很敷衍),但龙族依旧镇压着邪祟,只是把希望寄托于敖丙身上。龙族也是非常齐心的一族,都将最硬的鳞片给了敖丙,制成万龙甲(龙王知道敖丙弄坏万龙甲的时候,一定很想骂一句“逆子!”)。


看过《哪吒闹海》的朋友,看到敖丙的第一反应肯定是不敢相信。不过,这次的故事中,敖丙成了全族的希望。我觉得敖丙内心十分矛盾,既想为龙族搏一线机会,又想交到一个好朋友。最后他决定帮助哪吒,也落得失去肉身。(敖丙的衣服是哪里来的?挑衣服的人,品味不错。)


照往届哪吒来看,魔丸哪吒可以说是又丑又帅了。因为他父亲和师父教导的关系,哪吒一心为民着想,只可惜百姓的偏见,使他十分孤单。


哪吒与敖丙初见于海边,那场踢键子的动作画得很好。(本片打斗画得很流畅,好评!)让人知道,这两个三岁小孩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朋友,他们的笑容可以说是非常珍贵了。讲真,为啥这俩三岁小孩懂那么多?不仅是内心,连外貌都不像是三岁小孩?


师徒四人一起翻滚的时候,真的很逗乐,笑得停不下来。


个人观后感,不喜勿喷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)